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助残康复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1: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罗伟

家住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武铁社区的李婆婆今年80岁,是一位肢体残疾老人,患多种慢性疾病,长期卧床,行动不便。10月21日,武铁社区联合武汉市第七医院将康复服务送上门,老人足不出户,在家就享受到康复服务。

到达李婆婆家中时,老人正卧躺在床,医护人员向老人简单问候后,开始为其测量血压,开展常规检查。“这段时间有哪里不舒服吗?药每天都按时吃吗?”一边巡诊,一边不忘问询了解老人情况,经诊断,老人病情稳定,医护人员还是对老人家属细心叮嘱,“老人身边不要离人,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为使社区残疾人得到便捷的康复服务,武铁社区认真调查摸底确认服务对象,联合武汉市第七医院深入开展“家庭病床、助力残疾人身心康复”助残服务活动。

在康复服务过程中,武铁社区与武汉市第七医院密切配合,定期到残疾人家中服务,在平时服务中,提前联系残疾人或家属、签约责任医生,嘱咐他们平时要注意饮食和用药卫生等,社区残疾人协理员及时宣传残疾人社区康复到户政策。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