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3日在“创新科技嘉年华2021”活动上致辞表示,当前香港发展创新科技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希望社会各界与特区政府一起支持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活。

陈茂波表示,“天时”是指目前创新科技已成为国际间的重要竞赛领域。国家非常重视创新科技发展,并将科技上自立自强作为长远发展策略;“地利”是香港位于全国三大创科中心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有龙头创科企业,东莞、惠州、佛山有先进制造业,香港则有前沿科研并将在北部都会区汇聚起创科产业;“人和”则是过去几年,中央非常支持香港创科发展,出台了不少政策措施。

他说,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的时候,希望社会各界与特区政府一起支持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为香港的经济塑造一个强大的新引擎,同时提供更多好的就业机会、发展事业的机会,令香港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好,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活。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