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楚商助力美丽湖北绿色崛起 历届楚商大会累计引资逾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08: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见习记者 魏萌叶

话乡情、谋发展。寻商机、创未来。

10月22日,第五届楚商大会如约启幕。

东湖之滨,广大楚商共谋为家乡人民造福、为国家发展效力,奋力谱写商业文明的时代篇章。

尊商重商,增强楚商投资家乡信心

“市场竞争更公平,政商关系更和谐!”“湖北各个职能部门对民营企业的重视,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家乡的好环境、好政策,吸引了我们来投资。”

投资湖北、深耕湖北,众多知名企业家带着满满诚意,前来助力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他们看好湖北,期待在湖北加大投资,共同发展。

“一个头部企业甚至能给当地带来一条产业链,而好的营商环境则是企业生存的沃土。”全票连任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的陈东升,以泰康集团在湖北的投资为例,点赞湖北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

当天,投资500亿元的泰康科技和大健康总部项目,正式落地武汉东湖高新区。

推动经济重振、高质量发展,湖北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突破口,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

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促企业发展。细致体贴的政策关爱,让企业家将“深耕湖北”化为行动自觉。

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敏说,湖北各级各部门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对联影集团在湖北的发展大力支持,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每个关键时刻都感受到地方政府的贴心服务。

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湖北孝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应安说,切身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信心将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西省湖北商会咸宁分会会长廖朝阳说,湖北对民营经济支持越来越大,尊商重商的新面貌增强了广大楚商投资家乡的信心。

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

10年前,湖北省委省政府正式将湖北籍企业家定名为“楚商”;2013年,楚商联合会成立。

2021年,全国32家入围《财富》世界500强的非国有企业中,楚商有2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里,有16家本土楚商企业,位列全国第9,中部第一。

第五届楚商大会宣传推介的100名杰出楚商,成为现场耀眼的群星。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被叫响,引发掌声连连。

“湖北营商环境好,机遇多、商机多,作为湖北人,迫切希望回到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广东省湖北商会会长滕华国说。

“我们来晚了,应该早点回来投资!作为出生在湖北、成长在湖北的创业者,我始终希望能够回湖北做一点事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说。

越来越多的楚商将目光投向家乡,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落户湖北。

在历届楚商大会推动下,广大楚商累计与湖北各地政府签约投资额超1万亿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第五届楚商大会共签约项目32个,签约金额达722.2亿元,超过上届楚商大会签约金额。

签约项目紧紧围绕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双碳’经济等,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

上海国鼎建设工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雄在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投资26亿元的湖北智慧光电产业园项目落户黄石。

“家乡湖北正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我们要尽一份力,助力家乡制造业转型升级。”张国雄说。

团结楚商力量,弘扬楚商精神。广大楚商将紧紧围绕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继续开创新的事业,续写更大辉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