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举行全国首映礼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09:2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举行全国首映礼

李军出席并观影

10月23日下午,海南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在海口举行全国首映礼。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副省长王路、王斌出席并观看影片。

自2006年起,昌江黎族自治县率先在全国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把王下乡、七叉镇等贫困地区的5000多名孩子迁到县城读书,结束了王下乡无高中生、无大学生的历史,有效探索出一条斩断穷根和保护生态共赢的实现路径。电影《穿过雨林》正是以海南教育扶贫和教育移民为背景,生动再现了多年来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给贫困黎乡带来的巨大变迁、给偏远山区黎族儿童命运带来的幸福转折。

一个半小时的影片,生动塑造了在“教育扶贫移民工程”实施中海南基层党员干部、一线教育工作者真挚美好的形象,展现了黎族同胞纯良质朴、信守诺言的优良品质,深刻体现出“扶贫、扶志与扶智”相融合的重要意义,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来自王下乡的返乡大学生韩汝雪,也是“教育扶贫移民工程”的第一批受益者,现场演唱黎族方言歌曲《唱支黎歌给党听》,发自内心地表达了黎乡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感激感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努力探索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电影《穿过雨林》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等单位共同指导,昌江黎族自治县、省教育厅出品。影片定档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记者金昌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