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作家走进绿色生态闽西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1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龙岩10月24日电 (赖清玉)24日,参加第22届“红土地·蓝海洋”采风创作笔会的作家继续深入绿色生态闽西采风创作。

此次活动于23日在福建龙岩市古田会议会址启动,40多位来自北京、福州、厦门和龙岩的作家、福建报纸副刊的文学编辑参加了启动仪式,期间,他们深入梅花山虎园、上杭白砂林场、紫金山生态恢复景区、捷文村、中国·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科教馆等开展为期五天的采风创作,用手中的笔展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龙岩样板”,以文学的形式讴歌生态文明思想。

龙岩既是红色圣地、客家祖地,也是生态福地。闽西红土地境内拥有梅花山、梁野山、汀江源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汀江国家湿地公园,自然生态景观丰富多样,森林覆盖率达79.39%,长期居福建省第一,生态环境质量居全省前列。

龙岩市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并成功入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龙岩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采风笔会聚焦绿色生态主题,将带领众多作家深入一线,感受闽西生态文化、领略龙岩独特魅力,为作家提供鲜活的创作素材和丰富的创作灵感。

“红土地·蓝海洋”文学采风笔会创立于1990年,历经21届,是全国范围内,在同一省份用同一名称举办届数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文学笔会,在促进山海交流、融汇两地文化、宣传福建、宣传厦门闽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和积极作用,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学品牌。(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