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郁南县首家电商企业工会组织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15:25 来源: 工人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广东郁南县首家电商企业工会组织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梁瑜

10月11日,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益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成立,这是该县成立的首家电商企业工会组织。该公司工会组织已实名注册会员10人,有意愿加入该企业工会的镇村电商服务站点人员达100人。

为加强三新领域工会组织组建的力度,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今年以来,郁南县总工会率队到益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优越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组建调研工作,两间电商公司均表示全力支持县总的建会工作,并大力宣传加入工会的好处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等,吸引电商从业人员加入电商企业工会组织。

据悉,近年来郁南县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电商从业人员已成为一支规模庞大的新型劳动大军。益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组织的成立揭开了郁南县电商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的序幕,这也是郁南县总工会2021年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的一大突破。

下一步,郁南县总工会将推动全县符合建会条件的电商企业相继建立工会组织,实现电商行业工会组织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