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请战!宁夏医科大学千余名医学生报名加入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15:32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请战书。

10月23日至24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核酸检测。23日,应自治区卫健委要求,宁夏医科大学闻令而动,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火速集结1720名学生走向抗疫一线,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呼吸内科的博士生,也有临床工作经验,请安排我去吧。我申请出战和大家一起!”临床医学院博士生研究生党支部冯薛烟看到支援名单中没有她,第一时间向学校报道申请加入。此次宁夏医科大学志愿者们分别来自学校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5个学院。

请战书。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我们集体申请到抗疫一线,穿上白衣,承担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护理学院本专科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纷纷向学校递交了请战书,她们志愿参与到银川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银川市民团结一心,积极地配合社区的标本采集工作,在岗的每一位医务工作人员也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奋斗在一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为国家做出一份微薄贡献是我的荣幸,我将以坚定的决心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临床医学院20级临床硕士研究生吴跃华说。

学生志愿者集中前往银川市核酸采样点。

截至目前,1000名学生已分别奔赴兴庆区的13个社区和金凤区的5个社区开展工作,连夜为银川市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图片来源:宁夏医科大学)

(人民网宁夏频道 梁宏鑫)

(值班编辑:杨婷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邮箱:rmrbnx@126.com)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