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胡海河:从“禾下乘凉”到“土地生金” 数字技术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16:00 来源: 人民网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资深总监胡海河发言。

人民网淄博10月24日电 (记者杨迪)“袁隆平院士曾经有一个梦:‘禾下乘凉’。寄托了袁老要用科技的力量实现杂交水稻高产,实现国家年年丰收的梦想。” 23日,“2021乡村振兴大会·淄博”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在“数字农业——社会青睐的新兴沃土”平行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资深总监胡海河说:“我们也有一个梦想让土地生金,用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着欠发达县域,数字化助力农业产业发展的目标。我们的思考是什么?”胡海河认为,要给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更要帮助老乡挖鱼塘。

胡海河认为,一方面,要继续强化渠道和平台优势,包括电商平台、县下商超、供应链等。与此同时,要发挥数字科技的能力,科技强农,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在科技、产业和人才方面发力,阿里巴巴将持续扎扎实实投入,给乡村带去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