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建园区兴产业 上海黑龙江青岛29载倾情帮扶宜昌夷陵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21: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自1992年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库区以来,上海市、黑龙江省、青岛市倾情帮扶宜昌夷陵区,援建各类项目752个,援助资金近8亿元,为夷陵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源源不断的项目资金帮扶,上海援建印记遍及夷陵大地——援建的三峡移民就业基地、标准化厂房、就业服务中心,已成为吸纳移民就业的重要洼地;引进的均瑶、爱登堡电梯等项目,成为夷陵产业发展主要基石;21个高标准茶园、桔园和茶叶加工厂,让移民群众钱包“鼓起来”;静夷学校、东城小学等29所学校,助推夷陵区建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移民新村许家冲、营盘社区等37个党群中心、文化中心,乐天溪镇等8个异地搬迁安置点,57个水厂、安全饮水工程,为夷陵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上海市援助资金6.56亿元,援建项目513个。

黑龙江省无偿援助夷陵区资金及物资2198.44万元,项目62个,重点关注夷陵区坝库区移民人居环境改善和养老保障,先后援建三斗坪镇、雾渡河镇、邓村乡等福利院项目建设,三斗坪镇高家冲村安全饮水及文化广场、柏果埫村安全饮水、小溪塔街道冯家湾社区移民小区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三斗坪镇移民就业中心、石牌村文化中心、乐天溪镇莲沱村便民服务中心、小溪塔街道营盘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项目。

青岛市累计援助夷陵区无偿资金8688.1万元,项目177个,帮扶夷陵鸦鹊岭镇建设464公顷的青宜综合产业园,2020年园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23亿元;援助建成萧氏茶叶产业科技园,新上茶叶鲜叶清洗自动化生产线,发展生态茶园700亩;配套三峡人家、三峡大瀑布等夷陵主要旅游景区道路、环境改善等,为夷陵区创建首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夯实基础;通过对口支援牵线搭桥,山东嘉源食品等一批优质企业落户夷陵,促进柑桔深加工发展。

据介绍,2020年,夷陵区综合实力稳居湖北县域经济考核表彰一类县(市、区)前5位,连续16年被表彰为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