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金秋菊展倒计时3天! 江城发出赏菊邀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08:52 来源: 武汉晚报

菊展吉祥物“园小菊”玩偶与市民互动。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能忘。”23日上午,武汉六大地标建筑前,先后上演“咏菊”快闪活动,第38届武汉金秋菊展在吉祥物“园小菊”的舞蹈中,向市民正式发出观赏邀请。

上午8点半,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大厅里,在琵琶与长笛的悠扬合奏声中,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共同吟咏散文《咏菊》,代表即将开幕的武汉第38届金秋菊展向市民发出共同赏菊、品菊的邀请。随后,汉口火车站、光谷广场、武商MALL、解放公园、江汉路步行街等武汉地标建筑前,次第上演菊展预热快闪活动。快闪现场,武汉金秋菊展首次设立的吉祥物“园小菊”玩偶和市民一起互动。

在江汉路步行街快闪现场,“90后”赵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特地来拍照打卡。她表示,小时候看菊展是全家出游的重要项目,拍一张以菊花为背景的全家福,是全家人最快乐的事。“小时候妈妈带我去菊展拍照,现在我带女儿来菊展的快闪现场拍照,我觉得是一种美好生活的延续吧!”

金秋赏菊在武汉已有千年历史,逐渐形成培菊、赏菊、品菊、斗菊的系列传统文化。武汉市从20世纪80年代起,连续举办金秋菊展,到今年是第38届。将于10月28日至11月30日开展的武汉第38届金秋菊展,设汉口江滩、沙湖公园两个主展区,展览地点覆盖全市15个城区(功能区),共有139家单位参展。本届菊展将布置303组菊花小景,展出菊花近2000种160万盆、各类时令花卉60万盆。菊展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顶尖菊艺大师作为评委,助力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斗菊大赛”,并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深入普及菊花培育知识,免费给市民赠送菊花。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