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科幻新片《沙丘》高分亮相 说好的王子复仇记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戎钰

被誉为“世界上最难翻拍的科幻小说”的《沙丘》,终于在10月22日登上了内地大银幕,并且成为眼下所有热映新片中得分最高的电影。

但据极目新闻记者在影院随机采访,在多数影迷盛赞《沙丘》是美学史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有人在散场后陷入困惑,“说好的王子复仇记呢?”

玩的就是氛围感

如果你曾震撼于《降临》《银翼杀手2049》所营造的壮美科幻氛围,那同样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沙丘》也必然是符合你电影审美的那盘“菜”。

很多原著书迷都执着于让观众先了解《沙丘》的世界观再去看电影,毕竟它是同时斩获雨果奖和星云奖的顶级科幻巨著,在书迷眼中是“科幻界的《指环王》”。

但考虑原著书多达6本,打造的世界观极致繁复宏大,影迷看《沙丘》前只要记住这几点即可:电影故事发生在一万年以后,人类可以在星际间自由穿梭,各大星球统一服从皇室管理;其中一个星球盛产“香料”,珍稀程度胜于当代石油,得“香料”者得天下,所以各方势力蠢蠢欲动;男主角保罗·厄崔迪出身贵族,是传说中的救世主,他的父亲被皇帝指派去接手“香料”,却卷入皇室权谋漩涡。

豆瓣网友“夏树”给予《沙丘》如是评价,“摄影和构图真的美到失语。这是一部看了会由衷觉得‘电影能被发明出来真是太好了’的作品。”这句话得到了数千名网友点赞。时长150分钟的《沙丘》,几乎每一帧画面都精美如壁纸,每一段配乐都动人心魄,每一笔特效都锦上添花,为观众奉上2021年度审美最高级、氛围感最佳电影。更有影迷用“当下看《沙丘》,就像身处1968年看《2001太空漫游》”来形容该片的未来感和艺术超前性。在这些影迷的热捧下,《沙丘》获得豆瓣7.9分的评价,成为目前各大影院排片表上得分最高的新片。

有人觉得看了个寂寞

就像很多影迷觉得《降临》文艺得不像科幻片、《银翼杀手2049》装格调过了头,《沙丘》也被部分影迷嫌弃,甚至给出一星、二星的低分评价。综合这些影迷的意见来看,他们认为《沙丘》貌似年度电影盛宴,实则用150分钟拍了个寂寞,“原本以为是来看王子复仇记,结果看了2个半小时后告诉我:故事即将开始……”

确实,由于《沙丘》的世界观过于复杂,涉及到宗教、哲学、上层建筑等方方面面,所以电影并非强剧情推进,而是用最大的耐心和尊重来重现原著的部分设定。如果观众是带着“20分钟打一仗、30分钟死一波”商业片节奏的预期,确实会觉得电影过于沉闷、缓慢,甚至于觉得看了一个150分钟的预告片,“懂了,王子是在《沙丘2》里复仇的……”

好在,即便观众再不满《沙丘》的叙事节奏,也应该满意该片演员自带的“颜值天花板”。每一个毛孔都经得起大银幕检验的“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 、气质超群的瑞典美女丽贝卡·弗格森、《X战警》中的“天启”奥斯卡·伊萨克、《银河护卫队》中的“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蜘蛛侠的“女朋友”赞达亚 、靠荷尔蒙征服全世界的“海王”杰森·莫玛、打响指专家“灭霸”乔什·布洛林、亚洲男神张震……为他们的脸买一张票,似乎不亏。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