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侠电影的跨界演绎——京剧《新龙门客栈》在武汉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09: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萧颢

视频剪辑 萧颢

2021年10月24日,由上海弘依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京剧院联合出品的古装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在武汉剧院上演。

该剧改编自中国香港同名电影,讲述了将军周淮安为保忠臣遗孤,躲避东厂追杀,得侠女邱莫言及龙门客栈女老板金镶玉相助而在荒漠中锄奸脱险的故事。

作为武侠电影的经典之作,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由徐克导演的《新龙门客栈》曾经风靡一时。如今,这部武侠好戏又在京剧的舞台上得以重新演绎。

剧中化妆造型别具特色,舞美呈现更是别具匠心,故事有电影的内核,亦有戏曲的讲述方法,在保留情节和人物关系的基础上对电影进行了大胆的戏曲化革新,成为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上一大亮点,赢得观众阵阵叫好。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