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谭盾对话斯特拉文斯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14:2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10月25日电(记者 姜东)2021年10月24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保利剧院迎来闭幕音乐会。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携手二胡演奏家陆轶文、琵琶演奏家韩妍、古筝演奏家苏畅,演绎斯特拉文斯基作品《焰火》《火鸟》,以及谭盾新作二胡交响协奏曲《火祭》和琵琶与古筝双重协奏曲,展开与斯特拉文斯基的时空对话。

本届音乐节以“大师与纪念”为题,带来了共21套24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其中,以对话形式纪念作曲大师的三场音乐会跨越时空与中西方文化界限,在纪念大师的同时又将音乐作品进一步地传承与发扬。

10月24日,谭盾在排练现场。(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10月24日,排练现场,陆轶文(中)用奚琴和二胡演绎二胡交响协奏曲《火祭》。(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10月24日,排练现场,韩妍(左)与苏畅(中)共同演绎琵琶与古筝双重协奏曲。(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责任编辑:高琳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