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到访土库曼斯坦 获赠汗血宝马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2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25日电 阿什哈巴德消息:当地时间2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到访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并与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举行了小范围会谈,双方就两国合作发展前景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据哈总统府官网25日消息,托卡耶夫在会谈中表示,期待与土方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托卡耶夫指出,哈土两国历来关系紧密,这与两国拥有共同的地理边界有关。进一步加强与土库曼斯坦战略伙伴关系将是哈外交政策优先事项。此外,托卡耶夫表示,哈尊重土永久中立国地位,土方以其独特方式参与地区事务,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积极角色。希望双方未来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哈有着深厚的文化与历史渊源,这也成为两国相互信任与关系稳定的基础。此次会晤将极大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此外,两国元首当天还一同参观了位于土首都的阿哈尔捷金马繁育中心。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向托卡耶夫赠送了一匹阿哈尔捷金马作为礼物。阿哈尔捷金马为土库曼斯坦国宝,也被称之为“汗血宝马”,是经过3000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完)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