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维港论坛”聚焦疫后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5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下称“协会”)25日举行首届“维港论坛”,多位业内专家聚集,热议“疫后世界的进化与新生”。

论坛分为三个论题,包括全球经济K型复苏的前景;数字经济加速迭代的方向;及金融市场风云变幻的热点。有专家指出,新冠疫情下,全球经济正处于新旧的角力,实体经济受疫情打击严重,要自救,则需要寻找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而与此同时,线上经济正在快速发展。

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论坛中表示,疫情为全球经济带来挑战,而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要如何发展亦值得思考,包括各国政府的高额负债、教育等不同方面的问题,都会给经济平稳发展带来很大挑战,预计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平均增长的潜在水平或会在一定时间内低于疫前。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以往房地产调控,市场都会暴跌,但最近的调控,除了房地产板块,其他板块几乎都是上涨。他指出,若政策不调控,市场出现的调控则可能不是“定点爆破”。希望这次宏观的政策改变能够带来更健康、更持久、更稳的资产配置。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在总结时表示,疫后世界充满太多矛盾和冲突,实体经济压力重重;数字经济欣欣向荣;金融市场犹疑重重。他列出多组数据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恢复,但距离正常状态仍非常远,实体经济虽然在恢复,但不够快。但与此同时,数字经济正在加速进化,目前已占全球整体经济的40%以上。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协会创会会长李鹰则在致辞时提到,香港金融业发展的机遇无处不在,从“十四五”规划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从“前海方案”推进到“跨境理财通”落地,整个香江充满无限潜力。

协会当日并宣布成立学术委员会及金融委员会,前者将聚集最重要的一批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师;后者则希望联通协会金融服务业为主的会员群体与创新型企业之间的重要桥梁。(完)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