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蝴蝶结妹妹”韦筱圆加冕世锦赛冠军 她被称为体操界 颜值天花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韦筱圆

韦筱圆(中)在赛场上

韦筱圆是谁?如果最近你刷体育报道,一定会被这个名字刷屏。10月23日,在日本九州市举行的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17岁天才美少女韦筱圆以14.733分夺得高低杠金牌,这是继不久前结束的陕西全运会上代表广西队夺得女子全能冠军后她再次拿下的一枚金牌,除了成为新晋体操女王,她超高的颜值也登上热搜,被网友们誉为新一代的体操颜值天花板。

在体操馆一群梳丸子头的小姑娘中,韦筱圆一定是最好辨认的,因为她总是扎着一个大大的蝴蝶结,显得活泼俏皮,因此也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蝴蝶结妹妹”,今年17岁的她五官精致,长相甜美,颜值超高,不少网友直呼韦筱圆长得有几分像演员佟丽娅,还有不少眼尖的网友表示韦筱圆长得很像著名钢琴家郎朗的夫人吉娜爱丽丝。

出生于2004年的韦筱圆4岁就开始练习体操了,由于天赋过人,7岁时入选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队,8岁进入广西体校,9岁入选广西女子体操二队,2017年正式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此后在各项赛事上崭露头角,先后斩获中国青年体操锦标赛U14组自由体操冠军、中国青年运动会女子甲组个人全能冠军、中国体操冠军赛女子高低杠冠军。本届全运会,韦筱圆在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一战成名。

有很多网友有疑问了,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为什么没有看见韦筱圆的身影呢?其实这次的陕西全运会是韦筱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在一年前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她以0.5分之差与女子全能金牌擦肩而过。东京奥运会队内选拔赛,她也未能进入女队的6人最终大名单,只获得替补席位。

不过这次通过全运会和世锦赛,她也再次向大家证明了奥运候补队员的实力很强,这次世锦赛拿下冠军,相信这对于下一阶段能否进入巴黎奥运梯队,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指标。

10月25日上午,韦筱圆发微博写道:“顺利结束我的第一次世锦赛,感谢祖国,感谢国家体操队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非常感谢我的教练和一直支持我帮助我的人,金牌的背后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回去继续加油,再次让五星红旗升起在世界舞台 #2021体操世锦赛# ”

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下留言,“小蝴蝶继续加油,巴黎等你!”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林楚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