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汉区“第三届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三件作品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09:55 来源:

大赛设计成果展示区。记者 陈泉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 何婧 通讯员 朱素芳 刘怀东 黄婷) 10月25日下午,2021第三届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评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0名。本次大赛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主办,江汉区委组织部、江汉区委宣传部、江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获得金奖的社区工装设计作品。记者 陈泉 摄

本届大赛以“设计焕新城市”为主题,聚焦创新园区空间标识设计、武汉金融城宣传海报设计、社区工装及城市文化衫设计三大板块。据了解,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和业界专业人士的关注,吸引了1300余大学生参加,共收到了748组参赛作品,通过四个阶段的角逐,筛选出9件优秀作品,进入此次决赛。

决赛现场,入围的9组选手依次进行答辩,并以微电影、三维动画、真人走秀等多种方式展示创意设计作品,由7位来自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根据展示情况、设计思想、实用功能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武汉金融城宣传海报设计组的《汉金》、社区工装及城市文化衫设计组的《All for you》,以及创新园区空间及标识设计组的《四维芯云》三组作品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金奖,他们将代表江汉参加”2021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此外,本届大赛还根据网络投票分别设了3个“最受欢迎奖”。

《四维芯云》的设计者之一罗思敏告诉记者,为了更完美呈现作品,自己曾和4名组员连续三天熬夜完善设计方案,如今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非常开心,并且通过此次参赛对智慧城市设计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以后的设计打下了更牢固的基础。

场内比赛如火如荼,外场展示精彩纷呈。比赛场外的展览区域不仅摆放了社区工装及城市文化衫的实物服饰进展示,还同步播放创新园区空间标识设计组的酷炫3D建筑视频表达设计理念,并设有前两届大赛设计成果的展示、体验、互动区域。

2020第二届获奖作品展示。记者 陈泉 摄

据悉,本届大赛除颁发奖金外,还将为获奖者提供系列创业政策扶持。组委会将通过组织开展设计成果对接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组建从资本、知识产权、法务、制造、销售的全方位服务平台,为大赛选拔出的优秀作品顺利落地转化,创建作品自主知识产权,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参加全市总决赛获奖项目还可享受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市级人才计划支持、优先推荐申请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免除反担保创业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平台孵化、科技创新券支持、创业导师支持、项目展示和双创示范基地落地培育等市级政策支持。

江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19年启动至今,经历两届沉淀与发展的江汉区“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市一大品牌活动,是聚才、招才、留才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很好地彰显了武汉“青年之城、创新之城、梦想之城、活力之城”的城市形象。一个城市能否留住年轻人,能够决定这个城市未来发展的潜力,因此江汉区将“一年一届”继续办下去,为更多大学生搭建好的“双创”驱动平台,将时代精英留在武汉,与这座城市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