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年海南省2000户“绿色家庭”示范户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20:3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6日消息(记者 任桐)10月25日至26日,2021年海南省妇联系统绿色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绿色家庭”创建工作经验,探讨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同时,会上还揭晓了2021年海南省“绿色家庭”示范户。

会上揭晓了2021年海南省“绿色家庭”示范户。白沙妇联供图

2019年3月,省妇联在全省家庭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引导了广大家庭树立绿色家庭理念,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等9部门印发《海南省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建立省、市县两级管理责任体系,确保绿色家庭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提出城镇和农村“绿色家庭”创建标准,通过调研指导、召开推进会等方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实打实进行督促指导,推动创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据悉,省妇联持续开展“绿色家庭”示范户、示范点评选及创建活动,2021年新建省级“绿色家庭”示范点18个,命名省级“绿色家庭”示范户2000户,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家庭新风尚,共建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良好氛围。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桦讲话。白沙妇联供图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桦表示,这2000户绿色家庭就是将生态文明素养、禁塑和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再生利用、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理念融入生活点滴的生动写照,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省广大家庭树立了榜样。希望荣获“绿色家庭”称号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示范引领,为形成崇尚“绿色家庭”,弘扬文明新风作出新的贡献。

10月25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省妇联绿色家庭白沙示范点。白沙妇联供图

此外,10月25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省妇联绿色家庭示范点——打安镇长岭村、牙叉镇新高峰村,了解两个村整治村容村貌、创建绿色家庭的做法和成效。同时,与会人员还到牙叉镇对俄村进行了走访。

10月25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省妇联绿色家庭白沙示范点。白沙妇联供图

据悉,近年来,白沙以家庭生态文明素质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绿色家庭”创建工作。2021年,创建省级“绿色家庭”示范户80户,创建县级“绿色家庭”示范户200户,创建县级“绿色家庭”示范点2个。通过广泛开展“绿色家庭”创建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普及生态环境知识,倡导绿色价值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逐步提升广大家庭的生态文明素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