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调研重点工业企业稳增长工作 加压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优化服务 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21: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0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武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等重点工业企业,调研稳增长及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为湖北实现“全年精彩”作出积极贡献。

武钢2250毫米热连轧生产线是国内技术装配水平最高的现代化宽板轧机;薄板坯连铸连轧短流程生产线,从铁水入场到轧制成材只需两个半小时,高效、低耗、节能。王忠林仔细察看热轧厂二热轧车间生产线,详细了解条材厂智慧制造情况,对武钢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智能化炼钢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武钢搭上数字化快车,推动产业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产能和效率大幅提升,能耗和排放持续下降,是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实现“老树发新芽”的典范。

“作为钢铁行业的共和国长子,武钢是在湖北成长起来的。武钢发展,湖北受益。”王忠林勉励企业进一步发扬“争气、争光、争一流”精神,抢抓钢铁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全力优化产品结构、挖掘生产潜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目前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支持解决?”在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王忠林仔细察看发动机装配车间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整体经营及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等介绍,充分肯定企业深挖自身潜力、开展技术攻关的探索,要求省直相关单位和武汉市加大主动服务力度,为企业新产品上市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协调解决芯片短缺等难题,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调研中,王忠林说,今年以来,全省经济顶压前行、稳中有进,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基本实现把疫情造成损失补回来的目标,武钢、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等重点企业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奋力冲刺四季度,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努力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希望武钢、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等骨干支柱企业继续加压奋进,决胜四季度、打赢收官战,助推湖北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州政府要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强化电力等要素供应保障,支持企业集中精力抓发展,创造更优经营业绩。

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