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菲律宾批准为卫生工作者、老年人等接种疫苗加强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2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批准为卫生工作者、老年人等接种疫苗加强针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6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26日通报,菲卫生部批准为已接种疫苗的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加强针,他们也是3月初该国启动新冠免疫计划后第一批接种者。

菲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25日晚称,该国将于11月初开始为重点部门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加强针,老年人和有免疫缺陷的成人也将被优先考虑。

加尔维兹表示,该国政府将为上述人群提供700万剂疫苗,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指导意见,决定加强针是接种混合品牌,还是必须接种同品牌同种疫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敦促地方政府官员加倍努力,说服未接种疫苗的民众,提高各地的接种率,以便该国今年年底前实现5000万人完全接种的目标。他警告称,如果官员未能履行职责,会被追究责任。

菲律宾3月1日启动新冠免疫计划,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已经有超过85%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该国传染率已降至0.46以下。据菲卫生部26日数据,当天单日新增确诊4393例,死亡135例。(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