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赛果出炉!湖北省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上演“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07: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刘怡廷 胡正享

10月26日,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里,“火药味”十足。湖北省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决赛打响,公诉人与律师双方各派出3支代表队共25名选手参赛,上演“巅峰对决”!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比赛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比赛采用三对三的团体对抗论辩形式,公诉人代表队为控方,律师代表队为辩方,双方各设3个辩席,实行平行赛制,每组比赛分为观点陈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进行。大赛设置“最佳辩手”2名,“最佳团队”2个,“优秀辩手”4名,“优胜辩手”19名,“优秀组织奖”10个。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比赛客观公正,决赛设立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邀请了来自湖北省人大、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高法、湖北省检察院及相关社会团体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等9人担任专家评审,包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队伍代表、参与一线抗疫的医生护士及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高校老师、学生代表及社会公众在内的51人担任大众评审。

评委点评

台上,控辩双方针对论辩案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选手们丝丝入理的阐述、犀利机智的提问、幽默风趣的言语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少现场观众表示,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也见证了选手的睿智风采,更传播了法治正能量。

经过几番激烈角逐,公诉人团队的沈洁和律师团队的刘泽博2名选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公诉人团队的“乘风破浪战队”和律师团队的“扬帆起航战队”2个团队获得“最佳团队”奖,公诉人团队的吴柳昀、李昱和律师团队的曾慧娟、刘思4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公诉人团队的曹汝明、杨凌云、韩张莉、金瑞雪、何娅茜、雷芳、张瑶瑶、刘子秋、贺智恒、李多锐和律师团队的付亮、程娣、姜继翔、曾桥、叶宇昆、姚依璐、尹群峰、赵晓玲、田盼盼共19名选手获得“优胜辩手”称号。

大会还结合各地初赛组织情况及推荐选手参加复赛、决赛情况,以地区为单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个。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