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驻智利大使向智利各界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09: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2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值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26日发表视频致辞,向智利各界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并希望中智两国体育界扩大合作。

他在致辞中说,100天后的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开幕。见证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盛况的朋友们,将有机会再次领略北京的发展进步和独特魅力。

牛清报介绍,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科技冬奥”,广泛应用5G、8K等一大批高科技成果;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绿色冬奥”,所有场馆实现100%绿电供应,中国国家速滑馆等4个冰上场馆首次选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环保、也是最节能的制冷系统,实现碳排放趋近于零;北京冬奥会还将是一届赛后场馆利用最充分的冬奥会,所有永久性场馆均将在赛后用作满足市民休闲文化需要的冰雪运动中心。

他表示,中国已为北京冬奥会和之后的冬残奥会进行了充分准备,相信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一定能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做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牛清报说,他从智利奥委会了解到,智利将派13名运动员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他祝愿智利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也希望中智运动员交流互鉴,两国体育界扩大合作,谱写中智友好关系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