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航淡季机票价格下跌 部分航线票价低于高铁 多家航空公司再推“随心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07: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临近11月,民航业进入了一年中的相对“淡季”。武汉进出港机票价格普遍下跌,一至三折机票随处可见,部分航线票价甚至低于高铁票价。

此外,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刺激长达数月的民航淡季市场,南方航空、山东航空、春秋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再次扎堆上架随心飞产品。

民航淡季迎来机票价格下跌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临近11月,不少航空公司推出了优惠机票。

其中,武汉出发前往北京有1.6折机票,票价最低350元。武汉至三亚有2.4折机票,票价最低455元。武汉至重庆、成都等城市,机票折扣为2折左右。武汉至丽江、乌鲁木齐等旅游城市机票为3折左右。武汉至广州、上海等地,机票折扣分别为1.1折和1.4折。

对比中秋、国庆机票价格,相同目的地的票价下降了不少。比如,从武汉出发到北京、重庆、成都等目的地的票价下降了近200元。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近期一些方向的航班票价甚至比高铁票价还便宜。以武汉至北京为例,乘坐高铁二等座的票价为522元,高于目前最低票价航班的172元。不仅如此,目前两地乘坐高铁最快需要4小时30分左右,而乘坐飞机两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同样,武汉至成都高铁二等座票价388元,要9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而飞往成都的航班最低票价为300元,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航司优化热门航线航班频次

机票价格淡季下探,也使得航空公司开始及时调整航班动态。从10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多家航空公司都加大了国内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对航班时刻进行优化。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武汉天河机场多家驻场航司加密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腾冲、东营、运城、连云港、太原、南宁、泸州、兴义等航线。

其中,南航湖北分公司加密“汉兴”及“武广”快线,武汉——北京大兴快线增至每天7班,武汉——广州快线增至每天11班,并投入波音787宽体客机执飞。

东航武汉公司在“汉沪”快线的基础上新推出“汉蓉”快线,平均每天7班。国航湖北分公司全力打造“汉京”快线建设,换季后武汉——北京航线增加至每日9班,每2小时一班。

航司再次扎堆上线随心飞产品

在淡季背景下,机票套餐产品“随心飞”再次扎堆出现。10月11日,南航发售“畅游中国”机票套餐。该套餐有4档产品,其中最长畅行版周一至周日,每周可以出行天数7天,最短版是4日版, 周一至周四,每周可以出行天数4天。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到,四档产品中前两档均已售罄,目前还剩价格较高的3988元和4288元套餐可以购买。

此外,山东航空魔毯3.0于10月21日在飞猪上线,3299元畅享无限飞,航班适用期限长达7个多月,双11预售已预订16000多套。青岛航空也于昨日开卖无限飞。春秋航空则预告将于今日上线无限飞产品。祥鹏航空日前宣布无限飞2.0产品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售。

业内人士分析,随心飞产品再次扎堆上架,反映了航空公司对旅游业全面复苏“回血”的渴望。此前的随心飞产品火爆一时,但因机票兑换难,随意更改航班等问题饱受旅客诟病,航司“套路”深的吐槽声不断。新一波随心飞产品的热潮来袭,能否经受住市场和消费者的双重检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