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不设服务窗口网格员全部下沉社区 湖北首个城区网格化供电服务站运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王欣)10月26日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获悉,湖北首个城区网格化供电服务站——汉阳四新供电服务站近日正式运营。

四新片区是汉阳的核心启动区,也是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首个取消计划停电的试点区域,光伏能源客户发电量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量位居武汉市首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阳客户服务中心在汉阳地区原有汉阳营业二班和二桥营业班两个营业班组,成立汉阳四新供电服务站后,解决了原有两个班组服务半径过大的问题。该服务站服务面积约35平方公里,低压用户12.8万户,承担3个街道、27个社区的供电服务工作。

汉阳金地澜菲溪岸社区居委会内,供电服务窗口设置在大厅醒目处。社区书记张晶介绍,该社区下属金地澜菲溪岸、老关新城两个小区,共8000多户居民,老年人多、外来人口多。原来,居民办理供电业务去营业厅车程要半小时,如今网格员上门服务,极大方便了居民。

“‘组织架构新、网格特色新、运转模式新、能源业态新’,这是四新供电服务站的‘四新’特色。”四新供电服务站站长徐艳介绍,该站是全省首个不设服务窗口、网格员全部下沉社区开展上门服务的供电服务站,居民在社区便可找网格员就近办理供电业务,实现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