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能源煤投公司全力保供 荆州煤港作业能力达4万吨/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08: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胡艳萍)保障煤炭供应是今年迎峰度冬的大事。10月26日从湖北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的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煤投公司”)着力保障煤炭供应,积极打通购销渠道,荆州煤港转运作业能力已达4万吨/天。

煤投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是省政府为建立全省煤炭供应长效机制而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两个全资子公司,分别是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简称“荆州煤港”)、陕煤华中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其中,荆州煤港是我省重点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后煤炭中转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年、静态堆存能力500万吨,可保障全省电力用煤1个月以上的需求,发挥关键时期煤炭应急储备保障作用。

今年初,荆州煤港一期工程进入调试运行,煤投公司大力组织开发货源,多次派人赴浩吉铁路沿线,走访集运端煤矿、站台、专用线、煤炭经销商等企业。港口调试运行初期仅1家客户,目前发展至8家客户;港口转运能力也显著提高,煤港作业能力由1万吨/天,逐步提升到4万吨/天,运营效率稳步提升。

面对多重不利因素,煤投公司力解湖北保供难题。今年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该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大保供力度,解决省内电厂的“燃煤之急”。眼下,迎峰度冬又进入关键时期,该公司为保障煤炭发运,派出业务人员守在资源、港口等一线,确保为我省输送更多煤炭资源。

今年来,煤投公司累计煤炭销售量超过1500万吨,其中供应湖北650多万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煤炭应急保障平台作用,计划于近期存储一批煤炭放于荆州煤港,作为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期间的煤炭资源保障,供我省统一调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