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澳大利亚拟立法保护未成年人使用社交媒体隐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08:50 来源: 新华网

澳大利亚政府25日宣布,将通过立法更严格地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隐私,违者重罚。

据路透社25日报道,澳大利亚已起草《在线隐私保护法案》,一旦通过,脸书等社交媒体必须采取“所有合理步骤”核实用户年龄,并在收集用户信息时优先考虑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根据该法案,违反上述规定的社交媒体运营商将面临更严厉惩罚,按照如下三种标准之一缴纳罚款:违规企业在澳大利亚年营业额10%、违规收入金额三倍或1000万澳元(约合4795万元人民币)。目前违反规定的最高罚款金额是210万澳元(1007万元人民币)。

网络隐私保护机构澳大利亚信息专员办公室当天发布报告说,目前在澳大利亚运营的大部分社交媒体规定用户年龄不得低于13岁,但这一规定通常以“自我认证”方式执行,而不需要第三方认证。(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