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09:34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上经开区献上文体展演。 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26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举行,燃烧了10天的主火炬缓缓熄灭。武汉经开(汉南)区从本届市运会东道主东西湖区手中接过市运会会旗,成为4年后的下一届市运会承办区。

武汉市运动会始于1950年5月的人民体育运动大会,在1959年举行第二届后中断,1987年重新恢复并逐步演变成每4年一届的全市综合性运动会。2017年,在第十届市运会闭幕式上,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接过会旗,成为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承办区。

本届市运会共设置青少年体育类39项、成年人体育类38项比赛,是历届市运会设项最多的一届。与往届市运会相比,本届市运会青少年体育类在少年儿童组别的基础上,首次设置社会俱乐部组和青年组。其中社会俱乐部组设置了马术、击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兴时尚体育运动项目,青年组是为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等4所市属高校量身打造的“市属高校运动会”。

本届市运会赛事自今年4月初开始启动,持续6个多月,每周都有多项赛事举行,在全市各城区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尽现“健康武汉,活力武汉“的风采和魅力。4年一届的市运会同时也是武汉市青少年竞技体育的一次全面检阅,经过激烈的比拼,江岸区在青少年体育类的各项比赛中夺得123枚金牌,258枚奖牌,2742分的总分名列各区榜首。(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肖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