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这条铁路线贯通,将串联四大火车站三条城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2: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肖帆、刘欣、阳小兰)10月26日上午,随着武黄城际铁路(现为武石城际)一标项目民族大道特大桥最后两片梁连接段成功浇筑,余花联络线最后13公里全部贯通,为串联武冈、武石、武咸城际和武汉东站的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余花联络线长23公里,由中铁十一局四公司负责施工,该线路是连接武昌火车站至花山及武咸城际、武石城际铁路的重要枢纽工程,武汉东站为中间的重要车站。线路位于主城区,自2009年以来,项目部面临征地拆迁难、施工点多面广、市区施工环境复杂、场地狭窄等困难,后期又遇到武汉东站站改、线路繁忙等难题,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武黄城际项目部不等不靠,科学编排施工组织,合理配置资源,2014年9月,武石城际铁路正线及余花联络线余家湾至南湖段正式建成通车。2020年1月6日,余花联络线南环线完成改造开通。

据介绍,武咸城际由武昌站引出,武冈、武石城际由武汉站引出,通车多年,却互不连通。余花联络线打通后,武汉东站将办理武黄、武冈、武咸3条城际铁路的到发作业,三条城际实现互通,汉口站、武汉站、武汉东站、武昌站四大站将画线成环。届时,黄石、咸宁、黄冈将实现一车互通,三地将加速融入武汉城市圈发展,推动我省加快中部崛起。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