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证券业协会成立42周年 林郑月娥冀积极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3: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证券业协会42周年纪念暨第22届董事就职典礼26日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视像形式参与并致辞表示,期望香港证券业协会继续带领香港证券业界迈步向前,积极把握香港和内地的发展机遇,成为支持国家改革发展的力量。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证券业协会在1978年成立,40多年来一直致力促进香港本地证券行业的发展,提高行业的专业水平。在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企业对香港的营商环境更有信心,香港金融市场各个环节继续蓬勃发展。更重要的是,香港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有条件可以聚焦发展,重新出发。

林郑月娥表示,金融业是香港的经济支柱,国家“十四五”规划再次表明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过去10年,香港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相继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北向通”、“南向通”,以至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等安排,为证券业界创造商机。未来10年,除了继续深化互联互通,特区政府会放眼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期望区域性合作可以成为业界开拓内地市场的新模式。

她强调,特区政府会积极与内地跟进落实相关的政策措施,开发更多融资渠道和跨境金融服务,为证券业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典礼并致辞指出,过去42年,香港证券业协会一直团结业界,汇聚力量促进香港证券行业的发展。协会一直是特区政府重要的金融政策咨询对象,双方经常沟通交流。

陈茂波期望香港证券业协会继续带领业界迈步向前,亦鼓励证券业把握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化和个性化的趋势,善用金融科技,得到新的、成果丰硕的发展。(完)

【纠错】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