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吉林跨境电商高速发展 企业迎来数字化出海浪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0月27日电 (记者 郭佳)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跨境电商在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得到蓬勃发展。吉林省商务厅27日发布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30.9亿元,同比增长25.1%。

近年来,吉林省不断提高开放水平,为经济增长寻找新动能,跨境电商产业迎来发展机遇。2020年,吉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33.6亿元,同比增长25%,延续了近些年的高速增长态势。

吉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厅围绕吉林省优势产业、优质产品开展“数链全球 吉品出海”系列跨境电商促进活动,支持企业加快触网转型,近千家企业上线阿里巴巴国际站、敦煌网等跨境电商平台,实现数字化出海。

吉林省有长春市、珲春市、吉林市3个跨境电商综试区。该省通过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商深化合作,促成菜鸟国际在中国东北的唯一俄向干线口岸操作业务节点认证综保区、京东全球售在中国的第二个跨境电商出口备货仓落地。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吉林省商务厅大力推动政、校、协、企深化合作,建立了中国首个中韩跨境电商(阿里巴巴国际站GGS)人才基地,为吉林省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此外,吉林省商务厅还在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长春开通了至法兰克福的货运包机;吉浙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已经入驻19家企业;中巴跨境电商小镇预计今年底交付;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本月末即将运行。(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