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正式卸任总理!德总统将任期结束通知书交给默克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6: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安格拉·默克尔26日正式结束长达16年的德国总理生涯。不过,她将继续担任代理总理,直到新一届政府产生。

10月26日,默克尔的总理任期正式结束,之后她和她的部长们纷纷收到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签发的任期结束通知书。不过,默克尔将继续担任代理总理,直至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谈判组建的新政府成立。

报道称,预计从12月6日开始,三党将选举产生新任德国总理并组建新一届内阁政府。

在柏林贝尔维尤宫举行的官方仪式上,施泰因迈尔向默克尔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致谢,并称默克尔执政时期是“德国现代历史上最伟大的时期之一”。

10月26日,德国新一届联邦议院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本届联邦议院共有736名议员,是德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议会,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和最多样化的一届议会。新一届联邦议会的召开意味着现任内阁政府正式成为留守政府,直至新一届内阁组阁完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