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产火箭“快舟?新洲”号成功发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6: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视频剪辑 赵鹏

通讯员 谭青海 程书雄 肖熠旸 刘慧

10月27日14时1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2F卫星发射升空。

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第12次飞行。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快舟•新洲”号,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火箭产业园下线的首批火箭之一,该基地位于武汉市新洲区双柳街。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火箭产业园,由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近年建成,是国内首家具备年产20发火箭总装测试能力的现代化火箭产业园,也是我国首个商业火箭产业园。

此次发射的火箭命名“快舟•新洲”号,表达了火箭公司对新洲区表达的感谢之意。

以“快舟•新洲”号为代表的快舟一号甲火箭,是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主要为300公斤级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备国际通用接口和一箭多星发射能力,具有飞行可靠性高、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保障需求少、发射成本低等特点。

自2017年1月9日首次执行商业发射任务以来,快舟一号甲火箭已成功完成11次发射,顺利将21颗卫星精确送入预定轨道。

据了解,除火箭产业园外,位于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的卫星产业园,也已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卫星制造首次跨入批量化生产时代的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生产线具备年产240颗小卫星的生产能力,首颗卫星已下线。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