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哈萨克斯坦专家:中国正通过自身发展推进联合国各项目标的实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6: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努尔苏丹10月27日电 (记者 张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此,哈萨克斯坦专家认为,中国国家领导人在讲话中提出的重要倡议,为人类的共同命运和共同未来负起责任。

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教授穆萨塔耶夫表示,过去半个世纪,中国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积极参与推动全球治理,正是中国主张和平、开放,支持多边主义和包容发展的证明。

穆萨塔耶夫认为,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与多国保持良好互动,积极参与全球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为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作出切实贡献。

此外,穆萨塔耶夫指出,自1990年以来,中国已向近30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人员5万余人次,在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数量名列第一。在国际关系中,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和捍卫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和原则,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在支持联合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科学委员会东方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叶尔金·拜达罗夫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吁特别令人关注,这一倡议具有丰富而深刻的哲学意义,全人类应为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行动起来,开展有效合作,为人类的共同命运和共同未来负起责任。

拜达罗夫指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对国际社会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50年来,中国积极推动联合国事业发展。他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正通过自身发展推进联合国各项目标的实现。拜达罗夫指出,中国在发展经济、消除贫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