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迎接冬奥会倒计时100天,41项冬季项目赛事活动即将展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7:49 来源: 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记者汪鹏翀10月27日报道:上海的第一场“雪”来啦!今天上午,上海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城市广场举行。

东京奥运会的激情记忆还未消退,又迎来“冬奥时间”,上海籍东京奥运会赛艇冠军陈云霞、张灵来到仪式现场,从练赛艇的陆上测功仪改玩起了陆上越野滑雪模拟机,带领大家一起体验冬季项目的乐趣。

正在国家雪车队积极备战冬奥会的四名上海运动员:邵奕俊、应清、刘蔚、甄恒为主题活动录制了视频,表达了自己为祖光荣誉而战,为上海城市增光添彩的心声。

在接下来的100天里,上海计划推出41项冬季项目赛事活动,市民走出家门就可以来到身边的冰雪场馆运动,打开电视、手机就能欣赏到顶级的冰雪赛事和冰雪演出,从事冰雪运动业余训练的孩子们也将有诸多的青少年赛事参赛机会。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带动上海百万人次嬉冰玩雪,从室内走向室外,从城市走向高山为目的,激发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在上海营造更加浓郁的迎冬奥氛围。

近年来,上海在国家体育总局部署和指导下积极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2017年上海参加各类冰雪活动(训练)的人数为60多万人次,2018、2019年上海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次呈几何倍数增长,即使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了社会生活,但是2020年上海全年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次仍然增长至200万。

目前,上海已累积举办青少年冰雪赛事5000多场次,共有120万人次参与。上海市教委、市体育局确定了39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57所上海市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2所全国青少年冰雪特色学校名单。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