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揭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8:02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见习记者 刘欣

10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正式揭幕。即将成为“双奥之城”的北京有了“双奥公园”——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两园相映成辉,为北京打造了靓丽的名片。

在各方的努力下,“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落户首钢园区。国际奥委会于今年1月4日批准使用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的名称。园区总占地面积171.2公顷,其中包括首钢滑雪大跳台,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北京冬奥会主运行中心等多个赛事运行中心,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场馆群,金安桥数字智能产业集聚区,服贸会场馆群等建筑。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国际奥委会表示,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伟大的遗产之一。首钢园区为环保转型呈现了最佳范例和基准。

据了解,未来,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陆续发布北京冬奥会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遗产报告和案例;发布北京冬奥会遗产宣传片;在北京冬奥会赛时,还将根据疫情政策要求,适度举办遗产主题日活动等。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部门和石景山区、首钢集团负责人出席了揭幕活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