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饮用纯净水菌落不合格 万宁一水厂被罚35217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8:07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 张野)近日,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纯净水市场抽检时,发现万宁万城南海碧流纯净水厂生产的一批饮用纯净水存在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情况,依据相关法规,该企业被处以共计35217元罚款。

今年8月,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批次纯净水启动核查处置,并将相关线索移送至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经过调查,万城南海碧流纯净水厂生产的该批次不合格饮用水共42桶,已全部销售完毕。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生产者立即停止有关生产线的生产行为,主动采取召回措施。虽然该水厂已及时发布《不安全食品召回通知》,但因该批次产品生产销售的时间距离发现问题时间较久,产品已被使用,召回数量为零。

近日,依据相关法规,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没收该批次饮用纯净水的违法所得217元,同时处以35000元罚款,共计罚款35217元。

经排查,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生产过程控制不严导致。目前,该水厂已经对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并重新更换反渗透过滤膜,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了复查,总体整改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