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昆明发布:让世界“听见”多彩怒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0月27日电 (记者 胡远航)怒江的滔滔声、森林里的鸟鸣声、火塘里木柴燃烧的噼啪声、文面女纺织独龙毯的簌簌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朗朗的读书声……27日,“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公益活动成果在昆明发布。活动采集众多来自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自然之声、人文之声,让人“听见”一个多彩的怒江。

图为活动现场。 胡远航 摄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位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和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有着极典型的高山峡谷自然地理垂直带景观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区位独特、民族和谐、资源富集、生态良好。随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怒江开启了建设“脱贫致富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的新征程。

“地球的交响乐——怒江·高黎贡平安之声”公益活动由怒江州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视、听的方式多维度展示以中国著名探险家金飞豹领衔的团队深入高黎贡群山自然秘境、走进当地村落,采集而来的自然之声、人文之声和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后迸发出的平安幸福、和谐之声。

这些采集到的视、听成果,既有大自然的窃窃私语声,也有怒江、独龙江畔各族人民的欢歌笑语声,它们共同谱就万物共声的天籁之音。为了展示这些成果,活动发起方在泸水市百花岭傈僳音乐小镇开设了专门的展示中心,并推出线上声影展。

“怒江的一花一木吟诵着生命的韵律,怒江的一唱一和承载着文明的歌谣,怒江的一朝一夕传唱着时代的进步。”怒江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称,希望此次公益活动能让更多人听到怒江的自然之声、民族之声、和谐之声、时代之声,并号召全社会共同守护好云南璀璨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金飞豹辗转怒江多地,领衔采集众多怒江声音。“过往的旅行我都热衷于欣赏路上的美景,而忽略了大自然发出的声音。此次,我们沿着怒江大峡谷,一路聆听江水声、鸟鸣声、稻浪声等各种来自自然的声响,同时也听到傈僳族、独龙族、怒族等各族人民的幸福声。”金飞豹说,希望这一次特别的视、听之旅,能吸引更多人循着声音的线路,走进怒江。(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