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9: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杨英琦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7日电 (杨英琦 张一辰)“《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是我省国家安全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出台,对于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我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田文平27日表示。

《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增进社会公众对《条例》的了解,切实提升公众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条例》的出台背景、过程和内容特点。

据了解,《条例》共二十六条,从确定政府、部门及单位职责、规范工作措施、明确公民义务、加强宣传教育与培训、明晰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规范,为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详细的指导方针和法律依据。

据介绍,《条例》突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突出法规的可操作性以及宣传教育与培训。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必须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通过宣传、教育、指导等一系列措施,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因此,《条例》第十五条明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在每年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周和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日集中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田文平表示,陕西是科教大省和国家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基地,做好该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需要建立完善体制机制,需要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更需要法规的引领、支撑和保障。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常百宁表示,《条例》为该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法治保障,要强化统筹,落实责任,深入学习宣传《条例》,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确保《条例》中各项条款的有效落实,推进陕西省国家安全工作依法有序有效开展。(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