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我为书屋献爱心 ”,凤凰镇三叉路村农家书屋获赠620余册书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19:0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王林军 吴佩佩) 10月27日上午,新洲区凤凰镇在三叉路村农家书屋开展“我为农家书屋献爱心”捐书惠民活动。

活动当天,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学校教师、居民等200余人来到农家书屋,有的怀抱两三本,有的袋装二三十本,纷纷捐出自己闲置的书籍,增加农家书屋的存书量。据统计,现场共捐赠620余册书籍,所捐书籍涉及人文、历史、生活、文化等领域。

凤凰镇干部捐赠图书。 通讯员王林军 摄

据了解,今年三叉路村对原有的农家书屋进行提档升级,优化读书环境,扩大读书活动场地,打造了美丽便捷的室外读书活动场所。目前书屋内外面积大约760平方米,内置图书6872册,后期将每年逐步适量更新图书数量。农家书屋坚持每周保持对外开放6天,每天不少于8小时,除了传统的纸质版图书以外,还搭建了“书香武汉数字农家书屋”,该系统内线上图书资源7万册,听书资源3万册,只要在书屋现场注册认证一次以后,就可以随时随地的享有丰富的阅读资源。

村民在农家书屋看书。 通讯员王林军 摄

三叉路村书记李建英介绍,三叉路村靠近镇政府附近,农家书屋辐射了附近多个村、社区。居民农闲时到书屋看看书,遇到种养殖问题到书屋查查资料,孩子周末放假到书屋写作业、看书逐渐成了常态。书屋旁边还有篮球场、健身器材等设施,这里也成为附近群众休闲娱乐,增进邻里感情,丰富文化生活的文化驿站。

“以前农闲时喜欢去打牌,老伴不理解,经常拌嘴。现在我空余时间多半都会来这里看看书,回去还可以和孙儿讲讲看书的感悟。”凤凰社区68岁的刘盛详老先生说道,“农家书屋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新洲区已建设农家书屋659家,每家书屋平均配套图书1048册,2019年,新洲区率先在武汉开启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建设。建设和运营好数字农家书屋也是今年新洲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全区将建成第二批数字农家书屋586个,实现全区数字化农家书屋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