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沉浸式互动体验、高科技技术加持 文旅博览会“大美中国”馆预展震撼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27日,“大美中国”展厅中央,“仰望星空”流体艺术装置展现大美中国的秀丽山河与中华文明发展图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何宇欣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距离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览会)开幕越来越近,10月27日,记者提前探访文旅博览会“大美中国”综合馆预展现场,“文旅+科技”“文旅+传统业态”的融合创新让人眼前一亮。

“大美中国”综合馆立足“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的主题表达,以“高质量发展”为一个中心,核心展现大美中国的秀丽山河与中华文明发展图景。展馆面积为3000平方米,通过长江之旅、黄河之旅、长城之旅、运河之旅、丝路之旅、长征之旅等6条覆盖中国版图的主线,全景展示我国幅员辽阔的自然风貌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脉。

综合馆展厅空间以环抱式首尾相连的双弧线造型环绕,打造国内首个最大的双面环绕柔性屏卷轴,其中外侧呈现中国秀丽山河的动态“千里江山图”。内侧则是循环播放“从长江走来”“从黄河走来”的画卷,将川流不息的长江与奔涌澎湃的黄河完美展现。

走进展厅,迎面而来的是“仰望星空”流体艺术装置,56个民族多彩缤纷,主轴屏上循环播放着视觉盛宴“大美中国”主题片,将我国壮丽的名山大川进行全景呈现。6个主线展区不仅有多媒体展示,还有长城、红绸、大漠、沙丘、水车、大鼓等沉浸场景,同时呈现精彩文艺表演,以及观众互动产品。文旅博览会展览展务部工作人员介绍,展厅呈中国秀丽山河动态奔涌的超感视觉,寓意长江黄河张开双臂、怀抱万象山河,以泱泱大国的大美气度迎接八方宾客。

本届文旅博览会是我国建设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阵地,是首次设立的文化和旅游等多业态跨界融合展示的国际性综合大展。结合“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的策展宗旨,在展陈方式上展馆以“旅游+艺术”“旅游+演艺”“旅游+科技”的一系列创新,让“大美中国”综合馆由“静态展览”向“动态传承”演化。展陈设计借用文旅思维,创新打造“展演合一”的沉浸体验,推出“演”出5G游、行浸游、五感游、云上游等不同观展方式。

另外,综合馆展厅设计和展陈还有诸多高科技加持,湖北本土的华星光电、楚天激光、梦芯科技、中国信科等数十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展馆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发挥了湖北“光芯屏端网”的产业优势,展现了“科技+文旅”的融合创新。

据了解,除“大美中国”综合馆外,文旅博览会还设有湖北展区、各省市区展区、国际旅游展区等8大展区,及中央大舞台、文旅市集等板块。目前,展馆内容策划、空间设计及深化方案已基本完成,多媒体展示内容正在优化,场馆核心展项制作已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