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后 武汉杖头木偶戏将推新版《罗汉传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聪 通讯员蒋艳丽)2016年,大型原创木偶剧《罗汉传奇》登上舞台,拉开了武汉杖头木偶发展的新篇章。极目新闻记者26日了解到,时隔5年,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新版《罗汉传奇》将于11月18、19日亮相第八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在中南剧场连演两场。

新版《罗汉传奇》是一个完全来自武汉的创作,由“归元寺五百罗汉”中“沉思罗汉”的传说改编而来。

剧中,小和尚罗牯罗善良纯真,为救助被国王射伤的鸟儿,他下山来到“弃老国”,帮助被遗弃的老人们重返家园。经过这次历练,小和尚学会了控制情绪,静心沉思,开动脑筋,身体力行战胜困难,成为一个坚强勇敢聪明智慧的小小修行者——“沉思罗汉”。

2016年,《罗汉传奇》在中南剧场首演,一扫武汉杖头木偶剧近二十年无大戏“上新”的遗憾。5年来,武汉杖头木偶常演常新,受到大小观众的喜爱。今年6月,武汉杖头木偶戏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则成为项目保护单位。

今年10月26日,新版《罗汉传奇》剧组宣布建组。武汉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党委书记田清泉表示:“戏是改出来、磨出来的,将力争把新版《罗汉传奇》打磨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木偶剧作品,实现一个剧目从高原到高峰的探索。”

据主创介绍,新版《罗汉传奇》将以武汉杖头木偶为主,同时融入布袋木偶、铁枝木偶等多种形式,并将突破以往的形式单一、样式老套的木偶剧舞台演出,大量运用电影手法,将“敬老爱幼”的中华民族美德传递给广大少儿观众。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