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没下单却莫名收到39个快递疑是有商家刷信誉 律师建议对不明快递可拒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胡女士收到的快递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王峻)近日,在汉务工的胡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自己没有网购,却连续4天收到数十个从山东发来的快递,包裹内全都是坐垫。胡女士感到莫名其妙,她根据快递单上的电话联系发件方,却一直无人接听。

胡女士租住在蔡甸区车城大道金凯公寓,从10月12日开始收到这样的短信提醒,让她到附近的中通快递取包裹。到了快递站,上十个用黑色快递袋像座小山堆在她面前,她感觉“一头雾水”,当着快递员的面她将包裹拆开,“每个包裹里装着4到6个颜色、大小一模一样的坐垫,这一堆快递估计有50多个坐垫。”

胡女士说,她数天前在网上买过一床被子,看到这个坐垫后她第一反应是卖被子的商家做活动送的,但仔细一想不对,卖被子的商家是江苏的,怎么会从山东发来坐垫?快递站让她取走免得占地方,后来她在几个姐妹的帮助下,来回多次将这堆包裹拿回出租屋内,放在一张闲置的高低床上。

胡女士说,她打电话问过所有可能会给自己寄快递的亲戚和朋友,都说没有寄过。让胡女士更感到迷惑的是,此后接连3天,她都能收到同样的取件短信,提醒她到中通快递去取包裹。总共收到39个包裹,按照一个里面装6个来算,一共有200多个坐垫。

莫名其妙收到这么多来路不明的快递包裹,胡女士既好奇又害怕。极目新闻记者留意到,胡女士收到的快递包装袋上,寄件地显示为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锦秋社区,寄件人为王某。记者多次拨打王某的电话,打通后均无人接听。事后,记者又联系上王某寄件的快递站点,一名工作人员说,从来没听王某说寄错过快递,并表示可以给王某捎个信,让他给胡女士回个电话。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王某依然未给胡女士回电。

就此,记者采访了在某电商平台上开店的刘先生,他表示,“胡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卖家为了刷信誉而寄出的。”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武汉多能律师事务所律师洪聪。她表示,在收到不明快递时,在确定不是自己购买的情况下建议不予签收,可要求快递人员原路退回。她建议胡女士报警处理,针对商家的刷单行为还可以向平台方进行投诉。

采访中,记者和胡女士通过多家电商平台找到了类似坐垫,发现每个售卖单价在5元到20多元不等。“如果按这个价格来算,我这里的230多件坐垫价值至少上千元了,我就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它们了。”看着眼前堆成小山的黑色包裹,胡女士无奈地摇着头。她向记者表示,希望卖家或电商平台看到极目新闻的报道后能尽快联系她,处理好这些“烫手的山芋”。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