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吉利通航制造基地在汉启动 首架无人机同步下线 可年产1000架工业级无人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07:55 来源: ​湖北日报

吉利XC-25无人机展示飞行性能,纯电驱动,超长续航。长江日报记者肖僖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孙亚云)打造“通航之都”,武汉再添生力军。10月27日,吉利通航制造基地在武汉经开区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启动,首架无人机——XC-25同步下线,这也标志着国内首条通航飞行器复合材料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

吉利通航制造基地占地约26.7万平方米,是吉利科技航空业务的生产制造基地和产品交付中心,集城市载人飞行器、无人机等航空产品的研发、生产、装配、试验、交付于一体。该基地拥有国内首条通航飞行器复合材料自动化生产线,相比传统手工打造的航空制造产线节约60%以上的人工成本,可实现年产翼展4米以上的复合材料工业级无人机1000余架。

据悉,此次率先下线XC-25无人机,是一款纯电动的工业级无人机,它同时安装固定翼、旋转翼,搭载高性能飞管计算机,可垂直起降,具备长航时、大载重、抗干扰等特点。XC-25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曾参与“721”河南暴雨救援、神舟十二号、嫦娥五号返回舱搜寻等任务,在电力巡检、应急救援、航空测绘等领域得到实践验证。

吉利科技集团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一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大型产业集团,2017年开始深度布局通用航空业务,目前拥有载人飞行器、物流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农林植保无人机等多条产品线,形成“产品+服务+软件”的航空产业布局,形成包含航空测绘、应急救援、公共安全等丰富多彩的消费和应用场景。2018年7月,吉利控股集团与武汉经开区签署飞行汽车项目协议,在汉南通航及卫星产业园区建设吉利通航制造基地。

据了解,吉利通航制造基地将于2023年底建成。除XC25无人机以外,还将承接载人飞行器、物流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农林植保无人机等新通航系列产品的生产和交付,打造新通航产品全产业链。

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表示,中国通航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武汉作为国内通用航空产业中心,拥有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未来,吉利科技航空业务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深耕武汉,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武汉是吉利控股集团最重要的产业布局基地之一,自2017年以来,以武汉经开区为承载地,吉利控股集团已先后布局亿咖通科技、路特斯汽车智能制造基地、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芯擎科技车规级芯片、高端智能手机等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