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闲置工地变身网红花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17: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刘瑾

10月,秋高气爽,正是赏花好季节。在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街新径线(革新大道至食品二路段)一闲置工地上,向日葵花海迎风摇曳,田园里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周边居民不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赏那一片美丽的花海。

像这样成片的花海,在走马岭街内有好几处,它们分布在主干道和居民区周边,除了向日葵花海、还有百日草花海、波斯菊花海和千日紫花海,汇聚成万紫千红的鲜花,散落在走马岭街道周边。

让闲置工地的裸露黄土变身“网红打卡地”,绿化种植防尘、播撒草皮花籽是走马岭街创新扬尘防治手段,其成效明显。今年以来,走马岭街项目建设工地不断增多,建筑弃土规范管理和综合利用已经是防治扬尘污染的重中之重。为此,街领导进行了深入研究,做出了科学有效的指导。在项目开工建设前,要求运输单位对新建、在建工地弃土科学测量后,合理调配弃土走向,鼓励转运方将产生的建筑弃土就近转运至暂未使用的裸露地块土方回填,然后进行覆绿防尘覆盖,有效的进行了整治。

走马岭街在全辖区内推广绿化防尘,对未交付使用的裸露地块种植草籽、草皮进行科学统筹管理,进行有效利用,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效率。经过几个月的成长期后,辖区内五颜六色的花朵盛开,形成了多处网红花海打卡地,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休闲观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