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法院“法官大讲堂”又开讲啦!这次请的是北京大学教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20: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袁超一、通讯员朱娟、朱向东)10月27日下午,湖北省法院2021年“法官大讲堂”第七讲举行,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围绕“国际知识产权发展趋势及应对”为法院干警做专题辅导讲座。

“‘逆全球化’只是暂时的表象,‘再全球化’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易继明围绕国际知识产权的发展趋势及背景,立足国内国际背景和形势,进行了重点讲述。除了深入阐述“再全球化”和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变革之间的关系及影响,易继明重新分析知识产权在全球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对后疫情时期国际知识产权新格局进行了科学的研判。

“要牢固树立‘知识产权强国’理念,积极推动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系的完善。”易继明提出了在全球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变革新背景下,我国知识产权发展国际战略应对与走向。他认为,应当加强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助力知识产权海外获权维权。

此外,易继明还就当前国际知识产权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我国知识产权的发展阶段及制度基础,以及在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知识产权战略选择,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学员们表示,易继明教授的讲述分析透彻,发人深省,帮助大家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省法院相关负责人、民三庭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中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