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探索“居家养老+文化养老”模式,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18: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凯萍、李运梅、陈诚、张彩霞)近年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以社区为依托,围绕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扩大养老覆盖范围等,积极探索出居家与社区机构相结合,物质与精神文化齐并进的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感,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居家与社区机构相结合,养老服务全覆盖

尚隆苑社区将养老服务嵌入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全面的养老服务,开辟居家社区养老相融合的模式。

10月27日,尚隆苑地球村海豚广场热闹非凡,一场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在这里开展。义诊区,医生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理发区,一位位老人在理发师的精心修剪下更加容光焕发;缝补区,老人们拿着修补好的衣服满心欢喜,活动现场一片祥和景象……

炎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  通讯员供图

“我们老年人出门不方便,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一位老人感激地说道。通过了解老年居民的基本情况,尚隆苑社区尽可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便民服务、健康讲座、健身理疗等各种服务应有尽有,老年人足不出户社区就能安享晚年生活。

物质与精神文化齐并进,养老生活增乐趣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简单的物质养老已经无法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精神文化养老渐渐成为一种趋势。四清里社区积极将文化活动融入养老服务中,促进老年人精神健康。

近期,四清里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共赴蔡甸金龙水寨生态乐园,开启一场浪漫之旅。旅途中老人们共同唱响《茉莉花》《外婆的澎湖湾》《我和我的祖国》《沂蒙山小调》等经典歌谣,到达景区后老人们在粉红沙滩上舞蹈合影,漫步在金黄的稻田里感受丰收的喜悦,为小动物投食逗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老人们在蔡甸金龙水寨生态乐园游玩。  通讯员供图

四清里社区还为老年人举办中秋重阳等文化活动,推行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和美四清”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守护老年人的精神世界,为老年人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积玉桥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因地制宜,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夕阳时光”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