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湖北公安政务微信9月榜:“湖北交警”今年首次冲入前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13: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数据分析师 李中天

10月29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制作的湖北公安政务微信排行榜9月榜单发布。

传播数据解析

“武汉交警”“平安黄冈”“湖北交警”位列前三甲。其中“武汉交警”“平安黄冈”连续十一个月蝉联榜单冠亚军,“武汉交警”凭借3篇10万+文章连续14个月蝉联榜首位置;“平安黄冈”近十一个月时间稳居亚军,文章总数、在看总数、点赞总数等单项指标均处于领先地位;“湖北交警”保持排名上升态势,一举冲入前三,尚属今年首次。

图:WCI指数9月榜单TOP3

从WCI指数来看,9月仅有“武汉交警”一家单位的WCI指数突破1000,为1062.76;本月无单位WCI指数在900-1000区间,出现断层,这种情况相当罕见;单位WCI指数在800-900区间有7家,分别是“平安黄冈”“湖北交警”“平安当阳”“平安湖北”“平安武汉”“鄂州交警”“平安恩施”。

从榜单排名来看,9月份排名前十的单位中,仅有八家单位WCI指数超过800,处于今年低位。“武汉交警”“平安黄冈”WCI指数长期稳定排在前二名,“平安湖北”“平安恩施”“平安当阳”三个单位9月综合表现较为优秀,“湖北交警”排名上升较大,近年来首次冲入前三。

图:TOP10微信号WCI指数分布

从文章阅读量来看,9月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且降幅明显,“武汉交警”9月出现3篇10万+爆款文章;从文章发布量来看,“荆州公安”发文数量直线上升,以155篇排名一位,但平均阅读量和平均在看数却表现不佳,处于所有账号的中游水平,仍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平安黄冈”以121篇排名第三,文章总数、在看总数、点赞总数等数据有所降低。

此外,9月公安政务榜单排名前50的单位里,“武汉公安”发文3篇,阅读量就有7万余次,平均阅读量高达23500次,为所有账号中最高;“浠水公安”发文98篇,阅读总量2.78万次;“平安黄石”发文107篇,阅读总量2.88万次,平均阅读量270次,内容传播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图:阅读总数排名TOP5

图:文章发布总数排名TOP5

原创文章解析

总体来看,2021年9月份湖北公安行业原创文章阅读量排名前九均属于“交警”系微信号,第十名属于“公安”系微信号。其中,8篇来自于“武汉交警”,3篇文章阅读数突破10万+,表现依旧亮眼。此外,“襄阳交警”“红安公安”各有1篇入榜。

在具体内容上,入榜公众号话题涉及面较广,包括交通管制、交通违法曝光、车辆年检、交规科普、扫黑除恶等方面。其中,“武汉交警”发布的《太危险!@鄂ACE310、鄂AMN316…这些车辆严重违法,已通通受到处罚!》《不走寻常路?@鄂AXT807 鄂ARR371 这类常见违法也能举报监督了!》《8月,这类违法举报最多路段公布!@鄂A5N06Z、鄂AGA230…均已受罚!》《“武汉交警”功能升级,新增这类违法举报通道,@鄂AN**U8正在接受追处 …》等4篇文章,内容均涉及交通违法举报等,同时说明了新的违法举报渠道及类型,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关注度较高。同时,“襄阳交警”入榜的《礼让红黑榜,看看你上了哪个榜单?》也为交通违法曝光类。此外,秋季开学后,受开学季、课后延时服务等多重因素影响,交通呈现早晚高峰时段在途车流量明显增长、送学通勤高度叠加(晚高峰尤为明显)、早晚高峰持续时间更长等特点。“武汉交警”发布易拥堵路段及时间表,提醒广大市民错峰避堵出行,也收获较高关注度。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