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北京昌平多位隔离者担心家中宠物饿死,副区长:将运至第三方机构寄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19: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曾凌轲

视频剪辑 彭柳刘

​近日,有北京市昌平区宏福苑网友发微博称,10月下旬该小区出现疫情以来,部分居民前往酒店集中隔离,但不允许携带宠物。隔离期间,宠物喂养成为问题,许多宠物主人都很担心宠物安危。10月30日,昌平区副区长表示正在摸排统计寄养需求,已制定宠物管理方案。

网友发微博求助

10月26日,宏福苑一小区居民在微博发声称,小区除了居家隔离人员外,还有不少重点防控楼栋的居民,需要前往酒店集中隔离。但隔离酒店不接受携带宠物入住,居民也不允许将宠物寄养至他人家中。考虑到隔离时常通常在14天以上,许多宠物主人都无法及时喂食,危及宠物生命安全。

网友发微博求助

“难道活生生的小生命就只能被饿死吗?”该网友在微博中质问。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宏福苑宠物群共有200多位成员,隔离期间,业主们面临着各种不同的宠物照料问题。有人家中的猫刚生了一窝小猫,还未补充足够的猫粮就已经前往酒店集中隔离;还有人家中宠物狗年纪大了,不能自主进食。

记者了解到,宏福苑小区有超过2万民居民,截至10月30日,该区确诊病例达11例,是北京目前唯一的高风险地区。

宏福苑居民在群里讨论宠物照看问题(图片来源网络)

10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发布微博的网友“我叫小鱼呀”。该网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本人是在宏福苑居家隔离,但在小区宠物群里看到不少居民为此忧心,所以发布微博求助。她了解到,这几天也有人建议由志愿者帮忙照看,但养宠物的人数量太多,志愿者忙不过来。10月29日,小区还有楼栋的单元门彻底封闭,志愿者无法进入。

宏福苑居民在群里讨论宠物照看问题(图片来源网络)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主人隔离后宠物无人照料的问题,并非第一次出现。今年1月,北京大兴区发生疫情后,也曾出现人员集中隔离导致家中宠物无人照料的情况。后来大兴区政府提出了对应措施,针对这一类人员,统一安排主人带宠物一起隔离观察。同时,派驻动物检疫专业人员进驻隔离点,做好动物防疫工作。黑龙江哈尔滨则是居民在隔离前,把家中钥匙交给工作人员,由社区工作者帮忙照看家中的宠物。

10月30日下午,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在北京市第25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家中宠物无人照料问题,在征得业主同意后,将在上门采集检测后转运至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寄养,目前正在开展寄养需求摸排统计,制定了无人照料宠物转运流程和管理方案,将由社区、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配合医疗机构做好宠物转运工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