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一带一路·一路前行”马来西亚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2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隆坡10月30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一带一路·一路前行”马来西亚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期望透过马中“一带一路”相关摄影作品,见证“一带一路”倡议开展至今的成效。

主办方指出,正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周年之际,这场摄影大赛用照片来讲述“一带一路”与马来西亚的古今联系,展示马中两国源远流长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情谊。

据介绍,此次大赛设置两大主题,其一是“追寻丝路,传承共建”,聚焦“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突出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联的历史地理、经济建设、社会人文、城市发展等;其二是“聚焦中马,协同发展”,展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马来西亚与中国开展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以及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对促进中马两国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所有参赛者可从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提交作品,大会评委将会在12月初进行作品评选,主办方预计会在12月底公布得奖成绩。

此次大赛提供了丰富奖金,设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高达26个奖项让参赛者争取。本次赛会的得奖优秀作品将由主办单位推荐参赛全球大赛。

摄影大赛大会主席古润金表示,这次的活动具有深远意义,可体现出马来西亚与中国在“一带一路”连结下的合作进展与成效,助力“一带一路”的未来规划与发展。摄影大赛工委会主席兼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会长蔡宝强则期望此次大赛透过照片来推广“一带一路”建设理念,并展示在“一带一路”连结下,马中两国经贸文化等各方的合作交流,凸显新形势下的马中友好关系。(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