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浠水开启全面建设“五个新浠水”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19: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金凌云、通讯员方俊、王一波)10月28日至31日,浠水县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大力建设五个新浠水,即循环畅通开放发展的新浠水、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的新浠水、科技支撑创新发展的新浠水、生态优美绿色发展的新浠水、平安幸福共享发展的新浠水,增强产业建设的驱动力、承载力、协同力,实现更加全面的高质量发展。

浠水县委书记付宇在党代会报告中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更加富强,文化更加兴盛,生态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党建更加有力。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努力在全省第三类县市区中进入前十强,在全市进入第一方阵,让浠水的高质量发展在更高的层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围绕上述目标,该县将落实“一心引领、两带支撑、全域协同”总体布局,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持一心引领,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更好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强化两带支撑,着力打造南部沿江临空临港产业发展经济带,着力建设北部(东部)山区三产融合发展经济带,形成发展互动、产业互联、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列阵。推进全域协同,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引导各地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发展同心发力,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特色发展。

坚持“产业兴县、工业优先”工作重点,增强加快浠水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产业发展格局中坚持工业优先地位,聚焦“两主、两优、两新”产业主攻方向,即绿色包装材料和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绿色建材(智能窑炉)和农副产品加工两大传统优势产业、现代临空临港物流和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工业崛起;用好传统农业的基础优势,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用好现代服务业的比较优势,加快升级发展,努力构建“工业为主、主次分明、梯次培育、接续发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